【稳外贸】大通区“四大抓手”力促稳外贸工作显成效

发布时间:2021-05-11 11:3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季度,大通区实现进出口总额1466万美元,同比增长100%,完成年度目标任务48.9%。主要做法有:一是抓主体培育。持续实施外贸主体培育壮大工程,今年新增2家进出口实绩企业,积极引导各类企业发展对外贸易,全力做大规模总量,截至目前,共有13家外贸经营企业,其中有3家跨境电商企业:淮南市力源体育用品有限公司、安徽唐兴机械装备有限公司、淮南市乐森黑马乐器有限公司。二是抓政策宣讲。围绕外贸政策、外贸形势、新型贸易方式、“一带一路”、自贸协定等专题,开展宣讲培训,提升外贸业务水平,优化人才服务保障。今年以来开展相关培训4次。三是抓企业服务。为企业提供对口帮扶服务,从进出口企业备案,到海关备案,全程做好服务工作。帮助淮南杰刺纹身器材有限公司、淮南正禄商贸有限公司、安徽上甲食品有限公司等进出口公司开展企业注册备案帮扶服务。指导安徽国康体育有限公司开展线上广交会直播,提高网上交易额。四是抓招商引资。在项目洽谈过程中,积极引进新的进出口企业落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