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优化营商环境】淮南优化环境支持民企创新创造

发布时间:2021-07-08 11:3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日前,淮南市出台 《关于进一步激发民营企业创业热情成就企业家创意创新创造推进民营经济高质量发展的若干意见》,从健全“双创”孵化机制、营造一流营商环境、领导联系重点工业企业等方面推出27条措施,搭平台、优环境、强服务,力求解决民营企业创新创造中的痛点、阻点。

  淮南市按照政府部门、各县区和园区的职责分工,以搭建创意平台、促进创意落地、健全“双创”孵化机制等条款激发创新热情;以创新用地保障方式、强化人才支撑、提升融资服务能力等条款提供优质服务;以实施企业上规升级工程、企业“专精特新”工程、企业创新赋能工程等条款支持企业成长;以厚待企业家、实施企业家队伍建设提升工程、发挥行业协会商会作用等条款增强企业荣誉感;以优化审批服务、健全平等保护的法治环境、建立政府失信责任追溯和承担机制等条款营造一流营商环境。

  该市对企业家尊重、厚待、激励、服务提出了明确要求。全市推行 “企业吹哨、部门报到”机制,要求在3个工作日内与诉求企业取得联系、10个工作日内反馈办理结果,办理难度较大的事项最多不超过30个工作日。同时,明确政商交往“正面清单”和“负面清单”,建立市领导联系“市级队”工业企业制度,对列入“市级队”的工业企业由市四大班子领导联系帮扶。(记者 柏松)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