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人大议案办理中期检查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8-26 15:1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 陈儒江出席

8月20日上午,市人大议案办理中期检查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人大常委会主任陈儒江出席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李国利、赵期中,副市长张劲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宋光祥,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上,市政府通报了关于加速推进煤化工产业园区发展、全面推进城镇老旧小区改造工作等2项议案的办理情况,3位议案领衔提案人及督办领导对办理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提出了客观中肯的意见建议。

张孝成在主持会议时指出,认真办理人大议案是政府履职为民的内在要求,是凝聚共识做好政府工作的制度性安排。今年市政府承办的两项议案,事关淮南高质量发展、事关人民切身利益、事关社会大局和谐稳定。政府系统要认真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坚持和完善人民代表大会制度的重要论述,自觉增强人大意识、接受人大监督、落实人大决议,严把程序、紧盯时点、挂图作战,高站位、高标准、高水平推进人大议案办理工作,切实做到件件有着落、事事有回音,真正让代表和群众“双满意”,凝聚起加快推进新阶段现代化美好淮南建设的强大合力。

陈儒江在讲话中指出,人大代表提出议案是依法履职的重要内容,反映了人民群众的意愿和呼声。市政府及相关部门高度重视人大议案办理工作,积极采取有力措施,扎实推进各项工作,取得了明显成效。园区发展和老旧小区改造是围绕淮南发展的中心大局、短板弱项和群众关注的民生问题,办好这两件议案意义十分重大。市政府要珍惜当前来之不易的大好政治局面,坚持把发展作为第一要务,扑下身子,真抓实干,加快推动淮南高质量发展。市人大常委会将与市各大班子共同形成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强大合力,真正把淮南的事办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