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2021年度第二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情况报告

发布时间:2021-08-31 09:1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办接到《淮南市2021年度第二次政务公开省测反馈问题整改责任清单》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对问题逐一梳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未公开2021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政策

整改情况:及时更新“2021年实施的33项民生工程政策”,发布链接:

http://www.huainan.gov.cn/public/content/1258778966。

二、规范性文件建议同时提供Word和PDF版本下载文本

整改情况:根据已梳理的规范性文件目录,集中统一的提供规范性文件Word和PDF版本的下载功能。

三、未公开2021年权责清单信息

整改情况:及时更新“2021年权责清单信息”,发布链接:

http://www.huainan.gov.cn/public/content/1258709509。

四、建议加快建设集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服务专栏

整改情况:依托政府网站建立政策发布、解读、咨询、服务(兑现)为一体的综合信息,做好与政策咨询综合服务窗口(平台)和政策文件库的衔接,向公众和企业提供“一口对外、直通部门”的线上政策咨询服务。与群众密切相关的政策文件,要做好政策咨询服务,要提供联系方式能联系到制定政策的部门和联系人,该专题目前正在搭建中。

五、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图片解读;《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关于印发<淮南市贯彻落实安徽省综合性消防救援装备发展规划(2020-2024年)实施方案>的通知》图片解读材料存在直接复制文件原文内容、简单罗列小标题等现象;部分文字解读材料中的文件起草过程表述不完整

整改情况:严格要求文字解读研判和起草过程的完整性,包括文件起草-意见征集-修改完善-合法性审查-上会讨论-形成终稿。图片解读要讲明讲透,杜绝简单摘抄文件、罗列小标题等形式化解读加强解读质量,要围绕政策的核心内容进行解读,以生动灵活的方式,让老百姓看得懂。

六、建议进一步加强重大建设项目领域信息公开,部分信息缺少批复文号。

整改情况:重大建设项目领域部分信息的发布包含审批结果、批复时间、批复文号、批复单位、项目名称、 项目统一代码等。

七、就业创业部分栏目缺少办事指南信息。

整改情况:及时更新就业创业栏目缺少的办事指南信息。

八、未公开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保支付参考价目录等信息

整改情况:及时更新基本医疗保险药品医保支付参考价目录信息。

九、公共文化体育中未发布政府购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目录

整改情况:政府购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目录每年需要更新汇总,及时更新政府购买公共文化体育服务目录。

2020年度考核反馈中,未整改的有:市民政局未公开现行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

整改情况:根据2020年规范性文件清理结果,以表格的形式及时公开继续有效的规范性文件目录,原文件需发布在部门文件栏目内并提供Word和PDF下载功能。

十一、部分市直部门2020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数据错误、未填写货币单位现象;如市教体局政府采购金额未注明货币单位,市生态环境局、市人社局规范性文件对外公开总数量存在与本年度新公开数量一致,建议核实。

整改情况:贯彻落实《国务院办公厅政府信息与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有关事项的通知》(国办公开办函〔2019〕60号)。再次全面排查各级年报质量问题,准确把握数据填报要求,提高数据精准性,避免出现逻辑性错误。

十二、部分市直部门解读质量有待提高,如市数据资源管理局《【部门解读】市数据资源管理局解读<关于印发淮南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制度的通知>》解读材料中文件起草过程描述不完整。

整改情况:严格要求文字解读研判和起草过程的完整性,包括文件起草-意见征集-修改完善-合法性审查-上会讨论-形成终稿。

十三、部分市直部门规范性文件未提供下载功能

    整改情况:根据已梳理的规范性文件目录,集中统一的提供规范性文件Word和PDF版本的下载功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