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16 15:1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上强调
慎终如始 靶向施策 落实责任 切实守护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

9月15日下午,全市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会议召开。市长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参加会议。

会议集中收看了全国全省新冠肺炎和流感等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分析了当前新冠肺炎和秋冬季重点传染病疫情防控形势,并就下一步工作进行安排部署。

张孝成指出,思想上要警钟长鸣、慎终如始。当前全球疫情起伏反复,中秋、国庆“两节”将至,加之秋冬季节来临,流感等重点传染病进入高发季节,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各级各部门要胸怀“国之大者”,统筹好发展和安全工作,坚决克服麻痹思想、厌战情绪、侥幸心理、松劲心态,常态长效抓好疫情防控工作。

张孝成强调,措施上要有的放矢、靶向施策。要坚持“外防输入、内防反弹”,精准发力,将疫情扼杀于萌芽之中。要聚焦关键人群、重要场所、重点单位,坚持人物环境同防,严格落实常态化疫情防控措施。要加快疫苗接种,加强宣传引导,切实抓好秋冬季重点传染病防控工作。责任上要落细落小、落到实处。坚持群防群控、联防联控、依法防控,切实做到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要压实“点”的责任,严格落实网格化管理要求,确保各项防控工作落实到“最后一公里”。要拧紧“线”的责任,指挥体系要保持高效运转,行业主管部门要主动作为、靠前履职。要严实“面”的责任,各县区要坚决担起属地责任,确保疫情防控措施责任到人、细化到点、工作到位,全力以赴构筑疫情防控屏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