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项培训启动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1-09-24 15:0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参加

9月18日下午,省政府举行全省工业互联网专项培训启动仪式,部署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提升全省政府和企业人员工业互联网意识和水平,加快推动全省制造业向智能化、数字化、网络化转型,赋能安徽经济高质量发展。市长张孝成,副市长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在淮南分会场参加启动仪式。

会议强调,工业互联网是推动产业数字化和数字产业化的重要抓手,是培育壮大新兴产业、促进制造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引擎。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制造强国、网络强国的重要指示精神,深入实施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战略,以构建网络支撑体系为基础,以打造平台赋能中小企业提质、降本、增效为重点,以拓展融合创新应用为路径,以筑牢网络安全体系为保障,着力打造一批工业互联网平台,做强一批善于利用工业互联网的企业,培养一批汇聚工业互联网专业技术人才、专业服务队伍,形成各方协同发展的工业互联网建设生态,为打造“三地一区”、建设新阶段现代化美好安徽注入新的动能。

会议围绕安徽发展工业互联网“为什么干、干什么、怎么干、谁来干”进行专题培训,对安徽省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和工业互联网创新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进行了详细解读。工业和信息化部信息技术发展司专家做了“工业互联网平台:制造业数字化转型新载体”讲座。会议同时宣布安徽工业互联网综合服务平台——羚羊工业互联网平台正式上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