北交所相关政策报告会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进视频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09-30 14:4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

9月28日上午,北交所相关政策报告会暨专精特新企业发展推进视频会召开,市长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等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

会上,通报了我省专精特新发展情况、解读了主要政策,并就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进行了政策解读。

会议指出,深化新三板改革、设立北京证券交易所是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深化金融供给侧结构性改革、完善要素市场化配置、支持创新型中小企业发展作出的重大决策。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金融工作的重要论述,抢抓北交所成立的战略机遇,整合各方资源、完善服务保障,推动我省专精特新企业积极到新三板挂牌、到北京证券交易所上市。要落实支持政策,培育和扶持更多专精特新企业,推动企业专业化、精细化、特色化、新颖化发展。要借助资本市场,搭建合作平台,激发市场主体创新活力,促进产业和资本深度融合,着力防范化解金融风险,更好支撑“三地一区”建设。

会议强调,专精特新企业是创新动能的源泉、是补链强链的中坚力量、是实现共同富裕的重要载体。全省上下要高度重视,工作摆位要提高、资本力量要跟上、创新赋能要加强,用好工业互联网平台,持续推进“双招双引”,促进企业提质、降本、增效。要围绕主导产业,营造良好创业生态,厚植发展新优势,抢占竞争制高点,掀起创业新热潮,推动专精特新企业实现更快更好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