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18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0-12 16:0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关于全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招商引资项目共建共赢办法(试行)》,听取关于淮南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工作方案的汇报

10月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18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邬平川、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十大新兴产业推进组全体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意见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招商引资项目共建共赢办法(试行)》,听取了关于淮南市第九届运动会暨第二届残疾人运动会开幕式工作方案的汇报。

会议指出,“双招双引”工作是我省打造“三地一区”的重要抓手。要坚决落实省委省政府决策部署,细化实化我市六大新兴产业“双招双引”工作方案,明确产业发展布局和产业链招引方向。要不等不靠迅速行动,坚持顶格战法,着力招大引强,积极招引和培育专精特新企业。要做好结合文章,把新兴产业“双招双引”与万家企业资本市场业务培训、工业互联网培训和专精特新企业发展结合起来,真正遵循市场的逻辑、调动资本的力量、发挥平台的作用、强化专业的运作、营造生态的优势。要营造浓厚氛围,实现上下联动、同频共振,推动双招双引工作持续升温。

会议强调,招商引资是推动全市经济社会发展的第一主战场,制定实施《淮南市招商引资项目共建共赢办法(试行)》,有利于实现招商资源优化配置和招商项目利益共享。要注重统筹协调,探索建立联席会议机制,确保高效运转、落地见效。要注重利益共享,切实提高招商质量和成效。要抓好动态调整,优化完善项目流转程序、利益共享内容等关键环节,切实增强各县区园区发展动能。

会议强调,市运会参赛单位多、涉及人员广、社会关注度高。要提前编制各项应急预案,各司其职、各负其责,扎实推进各项筹备工作落细落实,确保运动会安全有序顺利举行。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