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我市开出知识产权保险第一单

发布时间:2021-10-14 15:4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淮南潘集蔬菜协会与中国人民财产保险股份有限公司淮南市分公司签订承保合同,为“潘集酥瓜”投保,保额50万元,这也是我市第一单知识产权保险。

当前,知识产权保护已成为创新驱动发展的“刚需”,保护知识产权就是保护创新。自主创新能力的提高以及知识产权保护意识的提升,越来越多的企业申请专利、商标,伴随而来的是知识产权纠纷逐渐增多。企业在解决纠纷中需要投入大量的人力、财力,维权成本高,维权难度大,直接影响了权利人的创新热情。“潘集酥瓜”作为地理标志保护产品和地理标志证明商标,产品具有口感细腻绵滑、营养丰富、外脆内酥、酥而不面、脆而不硬的特点,深受广大消费者的喜爱。每到销售旺季,市场上充斥着大量侵权商品,严重影响了“潘集酥瓜”的美誉。为了帮助协会降低维权成本,激发创新活力,市市场监管局积极对接保险公司与协会,开展上门服务,宣传知识产权保险相关知识产权,帮助协会提升知识产权运营管理能力。

下一步,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将进一步加大工作力度,强化知识产权保护,加强知识产权宣传、促进知识产权运用,更好的服务淮南企业高质量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