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疫情防控-精准防控】疫情提示!

发布时间:2021-10-19 10:4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疫情提示


近日,自陕西西安通报外省游客检出新冠病毒核酸阳性病例后,宁夏银川、内蒙古额济纳旗、甘肃兰州、湖南长沙、贵州遵义等地相继通报发现相关关联病例,疫情播散风险加大。广大市民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的复杂性及不确定性,始终绷紧疫情防控这根弦,克服麻痹思想和侥幸心理。为切实做好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有效控制和降低疫情传播风险,淮南市疾病预防控制中心提醒广大市民:


一、主动报备

注意关注疫情进展和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10月2日以来有甘肃张掖和嘉峪关、内蒙古阿拉善盟、陕西西安、宁夏银川等地旅居史,特别是与新冠病毒阳性感染者活动轨迹有交集的来(返)淮人员,应主动向所在单位、社区(村组)或入住酒店报告,积极配合落实信息登记、核酸检测及隔离观察等防控措施。

二、关注身体健康状况

近期有省外旅居史的市民加强自我健康监测,自己和家人一旦出现发热、干咳、乏力、腹泻等症状,请立即到就近发热门诊就诊,主动、如实告知个人旅居史及相关接触史。就医过程中请佩戴医用口罩,尽量避免乘坐公共交通工具。

三、增强自我防护意识

每个人都是自己健康的第一责任人,防控疫情,人人有责。请市民朋友坚持戴口罩、勤洗手、常通风、一米线、不聚集、少聚餐、 分餐制等良好习惯。

四、积极接种新冠疫苗

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是预防新冠肺炎最经济、最有效、最方便的手段,请符合条件却仍未接种首针新冠疫苗的人员要尽快接种!未完成全程接种的尽快完成全程接种!符合加强免疫条件的尽快完成加强免疫!降低自身感染和发病风险,共同构筑人群免疫屏障。接种疫苗后,也不要放松戴口罩、勤洗手等防护措施。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