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故灾害类】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开展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发布时间:2021-10-13 10:3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加强消防产品监督管理,整顿和规范全市消防产品市场秩序,近期,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联合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部署开展了消防产品质量专项整治行动。








按照“联合执法、各司其职”的原则,支队检查人员按照相关法律法规,重点对灭火器、消防水带、水枪、消防应急灯等消防产品的市场准入情况、外观标识、结构部件、材料、性能参数等进行检查,并对抽检产品进行了抽样封样。市场监管部门执法人员重点对单位登记事项和公示信息情况进行了现场检查。






检查中,检查人员采取“边检查,边宣传、边培训”的方式,详细讲解使用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危害性及分辨真假产品的方法,同时提醒各单位、个体经营户要提高安全意识,依法销售、使用合格消防产品,坚决杜绝制假造假售假行为,共同抵制、监督、举报消防产品违法行为。

此次专项整治行动,全市共派出11个联合检查组,出动执法人员90余人次,检查消防产品销售、使用单位200余家,进一步净化了消防产品市场环境,增强了单位的主体责任意识。下一步,淮南市消防救援支队将持续推动落实消防产品质量监督管理协作机制,加强与市场监管、住建等部门的沟通协作,持续加大对消防产品的检查频次和力度,不断扩大专项整治行动范围,并开展多种形式的消防产品辨假打假宣传活动,在全社会营造共同抵制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良好氛围,形成打击假冒伪劣消防产品的工作合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