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08 14:4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就贯彻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精神时指出
落细落实各项防控措施 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

11月5日下午,全国、全省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视频会议召开。市长、市疫情防控应急指挥部总指挥张孝成在淮南分会场参加会议,并就贯彻落实会议精神作了讲话。他强调,各级各部门要深刻认识疫情防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时刻绷紧常态化疫情防控这根弦,切实保护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副市长陆晞,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参加会议。

全国、全省视频会议对当前疫情防控重点工作进行了细致、全面的部署。

收听收看全国、全省会议后,张孝成指出,各级各部门要把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一切工作的前提和必须坚守的底线,系统全面学习疫情防控有关政策文件精神,压实“四方责任”,落实“四早”要求,严防疫情输入和反弹。

张孝成强调,要保持常态化防控指挥体系和工作机制高效运转,密切关注预警信息,不断完善应急预案,加强流调队伍、核酸检测能力建设和实战演练,严格规范精准发布有关信息,做到快速响应、有效应对、及时处置。要坚持人物同防,及时精准推送风险人员数据并协查管控到位,紧盯重点人群、医疗机构、冷链物流全面排查处置风险隐患,最大限度地阻断疫情传播。要抓好重点场所、重点环节防控,认真做好重点人群健康监测,强化医疗机构、学校、人员密集场所、客运场站、景区等场所防控措施落实,减少跨省旅游、培训等大型聚集性活动。要安全有序推进疫苗接种,结合网格化管理,加大宣传力度,做好组织动员,做到规范接种、安全接种,筑牢免疫屏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