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社会安全类】淮南市公安局关于印发《全市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6-18 10:37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各县、分局: 

现将《全市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印发给你们,请结合工作实际,认真抓好落实。

  

   淮南市公安局

2021618


 

全市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方案

 

为进一步推进我市文明创建及文明养犬管理工作,按市领导工作要求,决定在全市限制养犬区范围内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特制定工作方案如下:

、工作目标

通过开展整治行动,规范市民养犬行为,最大程度地减少遛犬不拴犬绳、不挂犬牌、携带大型犬只外出不佩戴嘴套、养犬不办证等违法养犬行为,形成依法、文明养犬的良好局面,不断巩固提升我市文明城市创建工作水平。

二、整治时间

62130日(每日具体行动时间由各分县局与区县文明办自行对接确定)。

三、整治内容

1.对居民小区、广场、沿街道路、公园、环山路等禁入区域以及不文明养犬行为较突出的场所区域开展巡查;

2.向群众开展文明养犬宣传,对发现的遛犬不拴绳、犬粪不及时清理、养犬不办证等不文明养犬行为依法进行处置;

3.对流浪犬和无主犬进行捕捉,并送往犬只收留收所。

四、整治任务

(一)各分县局要组织限制养犬区范围内属地派出所在每日早上或晚间遛犬高峰时段内至少开展一次巡查整治工作。

(二)每日参加巡查整治的派出所配备公安民警、辅警4人(其中民警2人,配备执法记录仪),配备巡逻车辆,配备犬绳、铁笼和抓捕工具。

五、有关要求

(一)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养犬管理集中整治行动是规范养犬的重要手段,也是促进文明城市建设的重要抓手,更是广大市民群众的迫切要求。各单位要充分认识开展养犬管理整治行动的重要意义,认真开展整治行动。

(二)严格执法管理。各单位在整治工作中,要规范着装,把握工作尺度,注意方式方法,要视情况采取教育与处罚相结合的措施,做到文明执法,防止激化矛盾。

 

 

淮南市公安局 

                              2021年6月18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