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四化同步”座谈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1-11-12 15:4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市“四化同步”座谈会上指出
谋深做实“四化同步” 加快提升城市能级

11月11日上午,市“四化同步”座谈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市委常委、市委宣传部部长、副市长邬平川,副市长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听取了各县区和市直有关部门关于“四化同步”工作谋划情况的汇报,对统筹“四化同步”工作进行了研究部署。

张孝成指出,统筹皖北地区“四化同步”发展是省委省政府谋划的重大平台,是我市高质量发展的重大机遇。各相关部门和县区园区要深刻理解把握“四化同步”的时代意义,按照产业项目、基础设施、城市建设、社会事业等同步互动、一体设计、整体打包的思路,谋实推进举措,讲好淮南故事,走出一条“四化”并联发展的新路,进一步提升城市能级。

张孝成强调,要摸清我市“四化同步”现状,围绕“一主一副四组团”,找准主攻重点、弄清资源禀赋、找准角色定位,加强沟通对接,科学确定空间布局、产业布局、人口布局。要坚持以项目化思维推动“四化同步”,解放思想、放眼长远、打开思路,谋划打造一批重大项目包,争取更多淮南元素纳入省里“大盘子”,以项目互动带动“四化”互动。要坚持以市场化逻辑谋划“四化同步”,依托资本力量汇聚整合资源,推进一二三产深度融合发展。要强化组织保障,坚持上下联动、统分结合,坚持谁分管谁负责、谁牵头谁负责、谁属地谁负责,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推进,以“四化同步”推动高质量发展。

张孝成强调,抓发展是政府的天职,要立足当前提速度,着眼长远增总量,特别是要抓速度、抓项目、抓统计、抓环境、抓安全,确保完成全年目标任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