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医疗卫生-药品价格】降价!落地淮南!

发布时间:2021-11-05 10:4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淮南积极落实国家药品集采政策

让“政策红利”落地惠民


近年来,药品价格居高不下一直是老百姓看病难、看病贵的痛点之一,也是全社会关注的热点、焦点问题。11月8日,淮河早报、淮南网记者从市医保局获悉,针对上述情况,我市积极落实国家组织药品集中采购政策,加快集采中选药品采购惠民步伐,让老百姓实实在在享受到“低价药”的福利。

据介绍,国家组织第三批药品集采涉及高血压、糖尿病、恶性肿瘤等55种、89个品规中选药品,平均降价为53%,最高降幅达95%。例如糖尿病常用药盐酸二甲双胍单片药价降为6分钱,患者每月药费仅为7元左右,约为原来药费的4%。乳腺癌治疗药物来曲唑片(2.5mg/片),由9.11元/片降至4.15元/片,按每日2片的服药剂量,患者每年可节约3600元左右,大大减轻患者用药经济负担。

经统计,淮南市本年度国家组织第三批药品集采任务量为2911.53万片,实际完成药品采购量约4172.53万片,采购总金额约为614.81万元,按平均降价53%计算,为患者节约药品费用约697.8万元。

下一步,我市还将持续跟进执行国家集采工作动态,出台资金预付、结余留用等各项集采配套政策,鼓励公立医疗机构优先采购和使用中选药品,督促按时回款,真正实现患者、医院、医保、药企四方共赢,切实增强人民群众获得感。

来源:淮南日报 记者 孙鸿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