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淮南市煤电工业固废综合利用发展规划(2019-2021年)》

发布时间:2021-11-10 11:01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淮南市关于打造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的支持政策有哪些?

为支持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建设,我市先后制定并完善了《淮南市五大发展行动计划》、《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印发支持制造强市建设若干政策(修订稿)的通知》(淮府〔20189号)、《淮南市制造强市建设实施方案(2017-2021年)》、《关于进一步加强煤矸石环境管理的指导意见》(淮环委办〔201867号)等政策文件。 

2.淮南市关于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是如何规划布局的?

按照就近利用的原则,在煤电工业固废主产区布局产业集聚区。

1.凤台县布局2个产业园,其中:在顾桥矿附近布局一个产业园,消纳顾桥矿、顾北矿、丁集矿、凤台电厂、顾桥电厂、新庄孜电厂等煤电企业的工业固废物;在张集矿附近布局一个产业园,消纳张集矿、新集一矿等煤电企业的工业固废物。

2.潘集区布局2个产业园,其中:利用潘一矿工业广场收储土地布局1个产业园,消纳朱集东矿、潘三矿、朱集西矿、潘集中心选煤厂、田集电厂、潘三电厂等煤电企业的工业固废物。在泥河附近利用平圩电厂的灰场布局1个产业园,消纳平圩电厂、洛河电厂、田家庵电厂、潘二矿等煤电企业的工业固废物。

3.淮南市关于打造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的保障措施有哪些?

为推进煤电工业固体废物综合利用产业化基地建设,我市具体从6个方面为基地建设提供保障:一是加强组织领导,强化目标考核;二是强化政策扶持,突破发展瓶颈;三是加大资金投入,拓宽融资渠道;四是加强人才培养,推动技术创新;五是优化产业布局,加强示范引领;六是加大宣传力度,营造良好氛围。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