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众列席常务会议】市政府常务会议第10次邀请公众代表列席议题讨论

发布时间:2021-12-02 10:3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1日上午,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淮南市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按照《关于在市政府文件制定中落实公众参与有关事项的通知》要求,在关于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的议题汇报中,市政府常务会议再次邀请公众代表参与议题讨论。在听取议题汇报后,市长张孝成邀请张英、刘芳芳、张联合等3位公众代表,就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发表意见建议。

田家庵区环境卫生管理处八队队长、市人大代表张英说,田家庵区一天产生的生活垃圾就有600多吨,垃圾清运的任务十分重。实行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有效减少垃圾的源头产生量,进而减轻垃圾清运任务。

田家庵区洞山街道中兴社区党委书记刘芳芳说,加强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可以改善人居环境,提高资源再生利用,建议要坚持按照宣传先行、稳妥推进、先易后难的原则推进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工作。

田家庵区南山村、垃圾分类试点居民代表张联合说,南山村现有500多户人,小区内设立十几个垃圾投放点,配备专门的管理责任人,确保做到生活垃圾精准投放、分类管理,进一步减少了小区垃圾产生量以及垃圾收运成本,改善了小区生活环境。

会议对三位代表的意见建议充分肯定,对三位代表的列席讨论予以感谢,并指出,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我市在前期试点先行的基础上,引进先进工作理念、创新工作方式方法,总结提升,积极探索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并要求:一是明确职责,各县区、各部门要上下联动、相互配合,形成工作合力;二是加强宣传,要在全社会广泛开展宣传,发动全社会共同参与;三是统筹推进,全市上下要形成一盘棋,按照要求序时推动。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