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06 10:0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淮南市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12月1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邬平川、陆晞、刘大力、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并研究部署近期重点工作,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国有土地上房屋征收与补偿办法》《淮南市征收集体土地补偿安置办法(修订稿)》《淮南市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办法》。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认真贯彻落实省委十一届二次全会精神,坚定扛起“兴一方经济、富一方百姓、保一方稳定”的政治责任,忠诚尽职、奋勇争先,统筹抓好科技成果转化、三次产业升级、扩大有效需求、民生实事、安全稳定、年度收官等当前重点工作,加快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

会议指出,规范我市国有土地、集体土地上的征收补偿与安置活动、保障被征收人合法权益,对推进城市建设、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保障社会和谐稳定具有重要意义。要把握核心要义,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把保障和维护被征地群众合法权益摆在优先位置。要规范执行,严格标准,确保公开公平公正。要妥善衔接,确保征收工作平稳推进。要广泛宣传,切实提高群众政策知晓率。

会议强调,垃圾分类是新时尚。加强城市生活垃圾分类管理,实现生活垃圾减量化、资源化和无害化处理,是改善人居环境、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举措。要主动扛起责任,强化统筹联动,推进形成齐抓共管工作机制。要完善基础设施,以市场化思维构建再生资源回收利用体系,着力补齐配套设施短板。要营造浓厚氛围,围绕垃圾分类理念和知识广泛宣传,促进居民生活垃圾分类意识的形成和习惯的养成。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