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召开

发布时间:2021-12-14 11:3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上指出
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 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

12月10日下午,市安委会2021年第四次全体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安委会主任张孝成出席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把安全生产工作摆在重中之重,切实维护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社会稳定。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主持会议,市领导邬平川、陆晞、张劲松、程俊华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

会议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安全生产重要论述,传达了省安委会全体会议精神,通报了全市安全生产工作情况和下一步重点工作建议,并就城镇燃气安全排查整治工作进行部署。

张孝成指出,要警钟长鸣,紧绷安全之弦。深刻认识当前安全生产形势的严峻性、复杂性和岁末年初特殊时点安全生产工作的重要性,以如履薄冰的状态坚决守牢安全防范底线,通过一天天的努力、细致的工作,着力创造和谐安全稳定的社会环境,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张孝成强调,要突出重点,强化安全之策。紧紧扭住从根本上消除事故隐患、从根本上解决问题这一要求,坚持预防为主、发现隐患、解决问题、形成闭环,做到“万无一失”。要以“1+11+N”安全生产专项整治三年行动集中攻坚为抓手,推深做实安全风险隐患大起底大排查大整改行动,确保隐患没查清不放过、问题没整改不放过、责任不落实不放过。要聚焦专项整治防风险,抓细抓实城镇燃气安全、危化品、消防安全等专项整治工作。要聚焦重点领域保安全,盯紧盯牢煤矿、道路交通、建筑施工、有限空间作业等重点行业领域安全风险防控,切实把风险消除在萌芽之中。

张孝成指出,要履职尽责,筑牢安全之基。要严格落实新修订的《安全生产法》,压实安全责任,强化执法监管,突出应急处置,拧紧安全生产责任链条,打通安全生产“最后一公里”,以大家的辛苦指数换取发展的安全指数、群众的幸福指数。

会议还就疫情防控、信访维稳、经济发展、能耗“双控”、项目投资等重点工作进行部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