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15 09:5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改)》,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淮南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12月13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邬平川、晁友福、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安全生产法(2021年修改)》,会议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十四五”淮南市“一老一小”整体解决方案》。

会议指出,新《安全生产法》的修订和实施是我国安全生产法制建设中的一件大事,各级各部门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坚持管行业必须管安全、管业务必须管安全、管生产经营必须管安全,深学法、广普法、严执法,进一步提高法治意识,树牢底线思维,强化责任落实,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

会议强调,“十四五”产业发展规划是我市“十四五”时期产业发展的纲领性文件,是加快建设“三城三地”,促进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的重要保障。要坚持发展导向,结合国土空间规划、“十四五”规划纲要等,明确产业定位、项目支撑。要坚持目标导向,科学合理确定产业的空间布局、发展路径、主攻方向、预期目标,着力延链补链强链。要坚持问题导向,在政策支持、服务保障、招商引资、项目建设、市场化运作上出实招、求实效,加快打造全市产业发展新格局。

会议强调,要积极应对人口老龄化国家战略,着力织牢织密“一老一小”社会保障和服务安全网,不断增强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要强化服务保障,落实政府在养老方面保基本的公益性职能,提升社区托育服务能力,确保老有所养、幼有所教。要强化统筹协调,推动兜底线、促普惠、市场化协同发展,聚全市之力稳稳托起“一老一小”的幸福生活。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