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淮南值得来!应该来!来对了!

发布时间:2021-12-15 09:1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年来,在淮南高新区繁忙的土地上,一片片空地筑起围墙,一座座厂房拔地而起,一条条生产线日夜运转,随着园区招商引资工作的深入推进,一个个项目建成落地,一个个招商亲商营商的精彩故事在这里齐演绎,让前来办厂兴业的投资商不禁感叹:淮南值得来!应该来!来对了!

  “淮南值得来!”

图片 2.png

  走进安徽灰熊视创科技有限公司,4条生产线轰鸣作响,工人们正有条不紊地进行组装灯条、投放背板等,这条线上生产的1500台液晶电视机将销往中东国家。

  安徽灰熊是一家以液晶电视、液晶显示器、商业显示产品为主导的智能制造型公司,研发、生产技术在当前同类产品中居于前列,主营业务是进出口贸易,目前已经与欧洲、北美洲、东南亚等国家建立了广泛和稳定的贸易合作关系,并与创维集团、海尔集团、京东方集团等50余家单位达成合作。2019年7月26日公司在淮南成立,从考察到项目落地仅耗时十余天,创造了一个新的“淮南速度”。当记者问到为什么会在如此短暂的时间内选择落地淮南时,总经理杨永军坚定地回答道:“淮南值得来!”

图片 1.png

  在招商引资工作中,淮南高新区积极出台激励企业的政策,搭建发展平台,以一系列贴心项目和企业的“保姆式”服务,着力打造招商引资的“政策洼地”。“前期在考察的过程当中,淮南市委、市政府以及高新区在企业的入园协议以及相关的政策解读方面给予了大量的关心与帮助。入驻园区后,政府在贷款担保等政策扶持方面也大力支持,让企业更增添了发展的信心。”杨永军表示。

  “淮南应该来!”

  如果说安徽灰熊公司入驻淮南是高新区招商引资的标志性成果,那么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入园也是淮南市创优营商环境的有力印证。安徽贝可是一家以触摸屏盖板玻璃生产为核心,集模具、全贴合工艺、GTV、背光/液晶模组等产品为一体的研发、智能制造型高新技术企业。2019年7月签约入驻淮南市高新产业园,同年12月28日正式投产,2020年公司年产值2亿元,预计今年年产值将达到3亿元。

图片 4.png

  “目前安徽省在液晶显示屏产业这十多年的布局已经完成了整个供应链的整合,已经形成了完整的产业链,所以安徽省是我们的不二之选。淮南高新区当时与我们对接时,可以说从上到下、从里到外都对企业非常关心。”安徽贝可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陈乐在接受记者采访时,为高新区营商环境竖起了大拇指点赞。

  “淮南市最打动我的地方是从干部到基层职工,服务二字根植于他们的内心,他们发自内心的、身体力行地为我们提供服务,做好‘店小二’,让我们企业感受到了温暖。应该早就来淮南。”陈乐表示。

图片 5.png

  “淮南来对了!”

  梧桐茂兮,凤凰来栖,营商环境是招商引资的底气和生命线,是一座城市的核心竞争力之一。近年来,淮南高新区抢抓长三角一体化发展、长三角省际合作示范园区建设、皖北产业转移集聚区建设及淮南市“主攻山南”部署等市内外政策机遇,大力实施创新驱动发展战略,大力提升园区设施配套、完善平台载体、创优涉企服务,全力构筑惠企政策“洼地”,吸引了一批高质量、超水准的高新技术企业入驻,提高招商引资项目合作的成功率,实现真正意义上的“精准招商”。

  今年前三季度,淮南高新区新增民营企业2011家,新开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14个,续建亿元以上项目36个,竣工亿元以上重点项目4个……淮南高新区招商局局长张颖高兴地说:“目前,高新区正在积极探索集产业规划、产业招商、运营管理为一体的‘产业地产’招商模式,通过建设优质产业载体,依托专业平台产业资源,加速项目落地,构建园区产业链,打造一批专业化、特色化的‘园中园’,形成区域竞争优势。下一步将围绕“园中园”建设,打造高新区全新与创新的招商新模式。”

  在首届淮南转型发展大会召开之际,淮南市高新区将一如既往坚持以高质量发展为导向,立足国家级高新区创新驱动发展示范区和高质量发展先行区定位,深入把握制造业发展规律和升级趋势,加速建设创新平台、研发关键技术、培育新兴产业、打造现代新城,推动经济质量变优、产业价值变高、城市魅力变大,成为推动全市经济转型升级的新引擎。(记者 毛振楠 邓创 程天赐 王成光)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