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淮南市出台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新规

发布时间:2021-12-15 09:2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印发《淮南市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招聘实施办法》(以下简称《办法》),深入贯彻落实新时代人才工作新理念新战略新举措,密切围绕我市经济社会高质量发展需求,支持和鼓励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形成具有淮南特色和区域竞争力的人才制度优势。

  《办法》指出,我市事业单位急需紧缺人才是指事业单位主责主业急需的专业技术人才,通过参加全市统一组织的公开招聘无人报考或不能满足招聘需求的岗位,原则上应是具备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学历的应届毕业生。年初由用人单位提出急需紧缺人才招聘需求,报同级人社部门汇总审核,经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共同核准后,由市人社局统一向社会发布。市级急需紧缺人才目录原则上每年发布1次。

  《办法》明确,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在方式上可适当简化程序,通过组织面试或直接考核方式进行,也可采取赴省内外普通高等院校现场面试或直接考核等方式进行;招聘步骤上,由用人单位或主管部门,根据编制空缺情况及人才需求,向市委编办申请人才引进编制使用计划。经核准后拟定简化程序招聘方案,报市人社局审核通过后实施。

  《办法》规定,事业单位引进急需紧缺人才坚持民主、公开、竞争、择优的原则进行。申请公开招聘急需紧缺人才的事业单位,可以经主管部门同意成立由本单位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的招聘工作小组,负责招聘工作的具体实施; 赴省内外普通高等院校招聘需由招聘单位主管部门牵头成立由本单位人事部门、纪检监察部门及有关专家组成,市委组织部、市委编办、市人社局等有关部门参与指导的招聘工作小组,根据报名情况现场采取面试、考核等灵活多样的招聘方式;经体检、考察合格后,对公示无异议人员,履行审批聘用手续。事业单位招聘急需紧缺人才相关工作,全程接受纪检监察部门监督。

  2020年以来,全市事业单位通过简化程序方式引进全日制硕士研究生以上急需紧缺人才81名,及时补充、优化了部分急需紧缺领域的人才数量、结构。(记者李东华)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