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市局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发布时间:2021-12-13 18:28信息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加强对企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应对的指导和服务,更好服务区域经济发展,促进淮南高质量发展,市市场监管局从四个方面加强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工作。

一是建立台账。建立辖区涉外企业台账,及时收集企业知识产权信息及企业遭遇的海外知识产权纠纷信息和典型案例,加强基层调研,征询当地企业需求和意见建议。

二是海外注册。指导企业通过一些世界知识产权合作协议注册,如:PCT(专利合作条约)、巴黎公约、马德里协定、海牙协定等在国外申请专利、商标及工业品外观设计。

三是宣传培训。围绕本地区企业需求,组织开展海外知识产权风险防范和纠纷应对培训和宣传工作,对有条件、有需求的地区编发重点产业海外知识产权纠纷预警报告等。

四是组织应对。建设符合当地发展需求的指导专家库,指导企业对接优质知识产权服务机构,帮助企业快速、精准获取专业知识产权服务。指导企业申请当地海外知识产权维权援助支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