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我市举行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21-12-09 18:39信息来源: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9日上午,我局在市政府新闻办公室举行了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新闻发布会,发布了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状况,市市场监管局三级调研员程金宝、知识产权科科长施申红参加了发布会并接受记者提问。



今年以来,全市上下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二十五次集体学习时重要讲话等一系列关于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重要讲话精神,大力实施知识产权强市战略,各县区、各部门凝心聚力,攻坚克难,在知识产权创造、保护、运用、管理、服务各个环节持续发力,我市知识产权保护工作取得阶段性显著成效。截至10月底,全市共拥有有效发明专利2953件,每万人口发明专利拥有量9.7件,同比增幅54%,增幅位居全省第四位,全市商标拥有量22707件,每万户市场主体拥有商标934件。

在工作举措方面,通过不断完善制度措施,为全面加强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提供保障;发力“严保护”,坚决打击侵权假冒行为;构建“大保护”工作格局,努力提高社会共治水平;

突出“快保护”,不断提升维权效能;形成“同保护”,延伸涉外企业知识产权保护;夯实知识产权保护基础建设,为知识产权保护创造有利条件,知识产权保护工作机制体制不断完善并有效运转,各项工作举措扎实推进落实并取得良好进展。

发布会上,相关人员就记者对我市知识产权“放管服”改革中的重要举措和取得的成绩、当前网络上关于地理标志保护等热门问题的提问一一进行了解答。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