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公共卫生类】淮南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举行

发布时间:2021-12-10 14:47信息来源:中安在线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2月9日上午,2021年淮南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应急处置演练在淮南奥体中心举行。

绷紧防控之弦.jpg

  此次演练由淮南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主办,高新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承办,旨在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能力,增强应对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联防联控机制各工作组中不同部门、不同单位间协同配合,深度磨合卫生应急队伍,查找新冠疫情防控工作中的不足与短板,完善和优化预案方案。

  市卫健委、安徽理工大学第一附属医院、市公安局、市疾控中心、市传染病医院、市120急救中心、高新区卫健委、高新区疾控中心等单位参加演练。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各专项组组长、副组长,各县区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负责人等进行了现场观摩。

  演练模拟一起省外阳性病例在我市的密接者协查,该密接者核酸检测阳性。经全市追踪排查,其活动轨迹复杂,涉及场所和人员较多,经扩大筛查发现多人续发感染,已发展为聚集性疫情。我市在省、市指挥部的领导下,上下联动、多部门协作,成功应对了此次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

  本次演练展示市、区联动,多部门密切配合,共同组织开展全链条、全要素应对与处置流程,重点包括疫情的发现与报告、应急响应、流调溯源、强化监测、医疗救治、隔离管控、区域划定及分级管控、核酸检测、信息发布、风险研判和响应终止等10个场景。演练采用现场实战的方式,以实时解说、角色扮演和视频展示三种形式,现场展现疫情应对处置的过程。

  市卫健委副主任邸允辉介绍,近期国内多地陆续发生德尔塔变异病毒引起的新冠肺炎本土聚集性疫情,且呈现出点多、面广、线长的特点,疫情防控形势严峻复杂,我市外防输入防控压力持续增大。通过应急演练进一步提升全市新冠肺炎聚集性疫情处置能力,加强市县区上下联动,时刻绷紧疫情防控之弦,筑牢疫情防控铜墙铁壁,全力以赴守护人民健康,为经济社会发展提供有力保障。

  邸允辉提醒广大市民,要随时关注市疫情防控指挥部办公室公告,按照公告要求非必要不出省、非必要不聚集,做好个人卫生防护,同时尽快完成新冠肺炎病毒疫苗接种。另外,已经完成两剂次灭活疫苗接种六个月以上的,请尽快就近到接种点完成加强针接种。(记者张明星摄影报道)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