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一百零七次党组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2 10:2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12月20日上午,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召开市政府第一百零七次党组会暨市政府工作务虚会,传达学习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系统安排部署政府系统贯彻落实工作。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良鸿,市政府党组成员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夏智明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晞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精神,与会同志结合贯彻落实会议精神,围绕今年工作“怎么看”、明年工作“怎么干”以及近期重点工作进行务虚交流。

张孝成指出,中央经济工作会议站在战略和全局的高度,科学回答了大国经济“怎么看”和“怎么干”的重大理论和实践问题,为我们做好明年经济工作提供了根本遵循。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深入学习领会,坚持发展第一要务,坚持稳字当头、稳中求进,推动经济提质扩量增效,确保稳得住、往前走。

张孝成强调,做好政府工作,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把旗帜鲜明讲政治贯彻落实到经济社会发展各方面。要树牢正确的政绩观,坚持实事求是,把握市情、掌握实情,千方百计打基础、垒台阶、增后劲。要拉高标杆、奋勇争先,主动把工作放到全国、全省大局中比较,大力发展非煤经济、民营经济、园区经济,奋力晋级进位。要守好发展和生态两条底线,把生态优势打造成竞争优势。要统筹好发展与安全,增强风险意识、树牢底线思维,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悟透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推动民生福祉持续增强。要全面加强自身建设,坚持带着干、领着干、推着干,落实“一岗双责”,全面提升政府系统的责任心、专业性、执行力。

会议还对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生态环保、安全生产、清理拖欠中小企业账款和保障农民工工资、节能降耗等重点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