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优化营商环境】淮南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解读《关于开展2021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9-18 14:57信息来源:市经济和信息化局(国资委)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就《关于开展2021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进行解读。

一、请您介绍一下《关于开展2021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的背景和依据?

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工业互联网是新一代信息技术与制造业深度融合所形成的新兴业态与应用模式,也是互联网从消费领域向生产领域、从虚拟经济向实体经济拓展的核心载体。党中央、国务院高度重视工业互联网发展,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对推动工业互联网发展做出重要指示。近年来,我国工业互联网发展态势良好,工业互联网新型基础设施不断夯实,新模式新业态创新活跃,产业生态不断壮大。市经信局为引导我市企业申报2021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根据省经信厅202192日印发的《关于开展2021年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若干政策资金项目申报工作的通知》精神,结合我市实际,特印发本《通知》。

二、请您介绍一下申报支持工业互联网发展资金项目的基本要求有哪些?

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申报单位须为在安徽省境内登记注册并实际运营、具有独立法人资格的企业或机构,依法纳税,并按规定缴纳社会保险费。

()基本材料

1.(直管县)经济和信息化局(主管部门)上报文件;

2.(直管县)、县(市、区)经济和信息化局(主管部门)主要负责人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3.申报单位资金申请表;

4.申报单位法人营业执照、税务登记证、组织机构代码证或事业单位法人证书副本复印件(如与营业执照三证合一,提供一证即可)

5.申报单位上一年度经审计的财务报告;

6.申报单位法定代表人对申报材料真实性的承诺书,本人签名并加盖单位公章;

7.2019年、2020年所得税纳税申报表(直接从税务部门下载,202012月社保缴纳情况(直接从人社部门下载)

()限制性条件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申报单位和项目,不得申报资金奖补:

1.201911日以来,在生产经营中发生重大生产安全事故、环境污染事故和存在严重产品质量等问题的;

2.201911日以来,单位或法定代表人被纳入严重失信黑名单的;

3.不符合国家和省产业政策的;

()奖补要求

1.申报单位的同一项目只可享受本政策一项奖补;

2.申报单位的同一项目已享受过国家级或省级同类财政资金支持的不得重复申报,政策规定连续支持的除外;申报单位获得的认定达标类补助,不作为重复因素;

3.在数字经济支持政策中享受过优秀行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合奖补的,本次申报行业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合需扣除数字经济支持政策中已支持资金;

4.单个申报单位在本政策中申报项目不超过3个;

5.对皖北、原国家和省扶贫开发工作重点县(市、区,含部分革命老区)符合条件的项目,奖补资金补助金额上浮20%

三、请您介绍一下企业可以申报哪些项目?

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支持工业互联网平台建设的项目有:培育各类工业互联网平台(跨行业领域综合性工业互联网平台(双跨型平台)、行业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行业性平台)、区域特色型工业互联网平台(区域型平台)、企业级工业互联网平台(企业级平台))、支持企业上云上平台。

支持企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转型的项目有:工业互联网三化改造设备补助、工业互联网三化改造贷款贴息、支持企业数字化转型能力提升、支持智能工厂和数字化车间。

支持工业互联网基础设施建设的项目有:支持企业网络化改造升级、支持标识解析体系建设、支持工业互联网创新服务载体建设。

支持新一代信息技术产业发展的项目有:支持集成电路产业强链补链延链(工程产品首轮流片、研发设备及工具、产业化项目。

支持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的项目有:开展工业互联网诊断咨询服务、支持工业互联网场景应用、支持工业互联网安全保障、加强工业互联网人才培养。

四、请您介绍一下企业申报项目有哪些注意事项?

市经信局副局长陶广智:企业需按照申报材料要求提供材料,尤其注意需要专项审计报告的项目。根据奖补要求,皖北片区资金上浮20%,请企业填报的资金时按上浮20%申请。

五、咨询渠道

咨询科室:淮南市经信局(国资委)信息化科

联系方式:0554-6678339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