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市局开展能效标识随机抽查

发布时间:2021-09-02 14:3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日,市市场监管局通过“安徽省市场监管随机抽查系统”摇号,对列入《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能源效率标识的产品目录》和《中华人民共和国实行水效标识的产品目录》的产品销售单位开展了一次随机抽查。

此次抽查采取“双随机、一公开”监管方式,在全市范围内开展,重点检查标识标注的符合性,是否按有关标准和实施细则的要求标注能效标识,使用的能效标识是否符合有关样式、规格等标注规定,是否存在伪造冒用能效标识或者利用能效标识进行虚假宣传的行为。

检查人员通过检查产品外观、产品标识、认证证书等方式,重点对我市华联有限责任公司、大润发有限公司等家电商超销售的电冰箱、空调、洗衣机、平板电视、微波炉、热水器、电饭煲、打印机和家用燃气灶具等产品进行了检查,检查中未发现有销售违反相关法律、法规要求的产品。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