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田家庵区市场监管局提前介入预付卡消费纠纷,回应群众消费维权需求

发布时间:2021-07-15 15:22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近期,田家庵区消费者权益保护委员会接到多起消费者投诉,称在田区某品牌健身机构购买的私教课程无法正常使用,且在其他地区该品牌健身机构存在闭店现象。田区消保委对此类投诉高度重视,立即多方核实,发现该健身房存在上级机构无法兑现人员工资、有意转让淮南地区门店等情况。为掌握主动权,7月12日下午,田区消保委提前介入,对该健身机构及所在商场的商管公司及物业公司进行约谈指导。

约谈中,田区消保委要求该健身机构确定专人处理问题,暂停办卡、收费等行为,并就转让可能引起的转卡、退款等问题提交书面解决方案,并提供所有办卡的消费者消费情况等信息,便于消保委跟踪处理。同时,田区消保委对该健身机构所在商场的商管及物业公司也提出明确要求,要求其监督商场内健身机构经营情况,在转让引起的消费纠纷处理前,不可将健身房保证金等退还,不可让健身房相关设施退场,若出现群体性投诉情况时,应及时处理,并向市场监管部门和消保委沟通汇报,避免矛盾激化。

长期以来,预付式消费领域侵害消费者权益事件频出,消费者合法权益无法得到有效保障,此次约谈是区消保委针对预付式消费现实问题的创新举措,也是呼应群众对于改善消费环境新期待的主动作为。下一步,田区消保委将跟踪此事件的进展,全力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积极总结预付式消费维权的经验,努力走出一条具有田家庵特色、符合群众期待的消费维权新路子。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