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启动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

发布时间:2021-08-20 15:4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8月19日上午,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召开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启动大会并举行揭牌仪式,经开区工委委员、管委会副主任姚保斌,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四级调研员邰毅出席会议并发表讲话,“一站式”服务专家库22名专家、经开区10家企业代表参加会议。

会上,宣读了《关于贯彻落实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的通知》,为22名专家颁发聘书。安徽理工大学人工智能学院院长王成军教授作为专家代表就未来“一站式”服务专家库工作的方向、任务等发表意见建议,并表示全力支持和配合“一站式”服务未来的工作。淮南钱潮轴承有限责任公司总经理王建梁代表经开区企业做交流发言。

邰毅要求,一是在推广“一站式”服务应用效率上下功夫,二是在完善“一站式”服务工作内容上下功夫,三是在强化“一站式”服务运行保障上下功夫。

姚保斌强调,要加强组织领导全力做好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助力企业提质增效全面落实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抓住机遇突出重点确保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取得显著成效 。

最后,姚保斌、邰毅为淮南经开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中心站揭牌,标志着中心站正式启用。

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高度重视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工作,在实施之前开展调研,给全区150家企业发放调查问卷,并实地深入重点企业调研,了解企业质量发展现状、在高质量发展中遇到的瓶颈及急需解决的问题,并形成调研报告。

为满足企业及群众多样化需求,经开区市场监管分局融合“互联网+”技术,拟建立线上线下双平台,线下平台依托分局质量监督管理办公室,综合提供咨询、受理、办结等“一站式”服务;线上平台拟开设“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微信小程序,此项工作正在筹建当中。

淮南经济技术开发区质量基础设施“一站式”服务,推行“8+2+1”服务模式,“8”是为企业提供8个方面质量基础技术咨询和服务。即以计量、标准、检验检测、认证认可国际公认的“四大”质量技术为基础,向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四个方面延伸,为企业提供全方位的质量技术咨询和服务。“2”是建设两支队伍。一是建设“一站式”服务综合服务队伍,能够帮助企业提供质量技术解决方案;二是建设“一站式”服务技术专家队伍,为企业在计量、标准化、认证认可、检验检测、质量、品牌、人才培养、知识产权等方面提出的技术咨询和服务要求提供充足的保障。“1”是“一站式”服务。在“一站式”服务窗口可享受检验检测、标准化服务、品牌建设到知识产权保护等一站式办理、零距离服务。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