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1-12-29 16:5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传达学习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关于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关于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

12月2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邬平川、陆晞、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精神并研究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关于开展工业企业亩均效益评价工作的实施意见》,听取了关于全市突出生态环境问题整改工作进展情况的汇报、关于开展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创建工作的汇报。

会议强调,省委、市委经济工作会议对今年经济工作怎么看,明年怎么干都作出了科学判断、重点部署,体现了强烈的问题导向、发展意识、落实要求,政府系统各级各部门要全面落实省委、市委对明年经济工作的安排部署,对标对表、拉高标杆,奋力跳一跳,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要坚持目标导向抓落实,大力实施三次产业高质量协同发展行动计划,谋细谋实重点项目、工作等具体支撑,做到有的放矢。要坚持问题导向抓落实,落实管行业必须管投资机制,全力补短板、强弱项,千方百计稳存量、扩增量。要坚持效果导向抓落实,进一步传导压力、压实责任,不断增强实现目标值的责任心、执行力、专业性。

会议指出,深化“亩均论英雄”改革,是省委、省政府优化资源要素配置,推动工业转型升级,促进高质量发展的重要部署。要统一思想认识,科学设置指标,营造浓厚氛围,激励企业走高质量发展之路,提高资源要素使用效率,以最小的资源环境消耗获取最大的发展效益。

会议强调,实现突出生态环境问题见底清零是一项必须完成的硬任务、硬指标。要以更大的决心加快整改,以严肃的问责推动整改,以常态的排查深化整改,确保问题不见底不放过、解决不彻底不松手、整改不到位不罢休。

会议指出,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是一项长期性、系统性民生工程,事关社会和谐稳定大局。各级各部门要统一思想,聚焦重点,健全机制,强化创建工作的组织领导、落地实效、协调联动,以争创全国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示范城市为契机,扎实推进立体化社会治安防控体系建设,加快推进更高水平的“平安淮南”建设。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