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负责人解读】市数据资源管理局党组书记、局长韩昆解读《关于印发淮南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制度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04-29 08:5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请您介绍一下《绿色通道制度》制定的背景和意义。

韩昆:为进一步改进工作作风,提升政务服务水平,提高办事效率,塑造更加便民、规范、廉洁、高效的政务服务窗口形象,根据《中华人民共和国行政许可法》及有关法律法规规定,经研究制定《淮南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制度》。

二、请您介绍一下绿色通道的服务原则是什么?

韩昆:绿色通道服务制遵循从简从快、特事特办、免费服务的原则。

三、请您介绍一下绿色通道服务范围是什么?

韩昆:绿色通道服务范畴包括:国家、省、市重点项目;市委、市政府重大招商引资项目;紧急、突发办理的政务服务事项;中国人民解放军、中国人民武装警察部队和军队院校学员待现役军人、残疾军人等依法优先者;老、幼、病、残、孕:老指70周岁以上,弱指1周岁以下,病指由于突发疾病无法独立完成业务申报,残指残疾人,孕指孕妇;其他确需特事特办的政务服务事项,经服务对象申请后,经牵头窗口确认后,可列入绿色通道服务范畴。

四、请您介绍一下绿色通道的具体办理流程是什么?

韩昆:对符合开通绿色通道条件的办件申请,绿色通道窗口按照以下程序直接开通绿色通道。首先,在窗口摆放《淮南市政务服务绿色通道申请表》和示范文本,方便申请人领取、填写。其次,申请人要求开通绿色通道的,由绿色通道窗口明确告知需符合的条件,并依据申请人提交的申请材料和相关证件,经现场审核通过后当即开通审批服务绿色通道。再次,对于符合绿色通道条件的,申请窗口工作人员应当优先办理。最后,进入绿色通道的申请事项,符合规定标准或条件的,窗口负责人应指派专人负责申请材料把关或办理情况跟踪,办理完成后应及时以电话方式告知申请人前来窗口领取证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