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层运转】谢家集区市场监管局保障“两节”供应打击违法行为

发布时间:2022-01-05 10:32信息来源:谢家集区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月1日,谢家集区政府副区长周洁同志对辖区内“两节”期间食品安全工作进行调研,谢家集区商务局局长吴翔、区市场监管局副局长顾云东陪同调研。

周洁一行先后调研商场、超市、菜市场、冷库及药店等场所,详细了解“两节”期间食品价格、市场供应情况,重点检查市场猪肉索证索票情况、食品标签标识、从业人员健康管理、冷库疫情防控及卫生情况。

周洁强调,食品安全事关人民群众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事关经济发展与社会和谐,要切实增强责任感和使命感,加强行业监管,督促食品生产经营户严格履行食品安全第一责任人职责,切实把好食品的进货验收关、产品质量关;要提升监管实效,突出对重点场所、重点区域、重点品种的监管,依法依规查处食品安全领域违法行为,切实保障人民群众“舌尖上的安全”。

调研结束后,谢家集区市场局根据线索联合谢家集区公安分局对辖区内某药店进行突击检查,发现该店正在销售标称“德国黑金刚”、“鹿血片”的涉嫌添加药品的食品,执法人员当场采取了扣押的强制措施,现场责令该店停止经营,并通过对当事人进货渠道调查,成功溯源至某保健品店,在店内查获“鹿血片”等违规保健食品32种共380盒。目前,本案已移送公安机关进一步侦办中。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