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基层运作】淮南市财政局出实“三招”严管政府债券资金

发布时间:2021-12-27 17:1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是下好“先手棋”,严把项目评审关。积极会同发改部门做好项目储备与遴选工作,在保障重大领域支持的前提下,优先选取前期准备充分,发行条件成熟的项目进行申报,强化项目实施方案审核,保障债券资金可行性,从源头上避免出现资金使用进度慢和闲置的问题。二是打好“监管牌”,严把资金使用关。依托地方政府性债务管理系统,对债券发行和使用实时进行穿透式、全流程跟踪监控。通过实地督查、支出进度月调度等方式,及时发现并研究解决债券项目建设中存在的堵点、难点问题,督促加快专项债券资金使用进度,尽快形成实物工作量,充分有效发挥既定效益。三是织好“防护网”,严把风险防控关。严格按照上级批准的限额举借地方政府性债务,确保政府债务规模与经济社会发展需要及淮南市财政承受能力相适应,筑牢债务风险防范的铁栅栏保障经济社会平稳健康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政府性债务偿还责任,将还本付息支出责任纳入年度预算管理,切实保障偿债资金需求。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