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印发淮南市居民服务“一卡通”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6 19:0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问:必须在原行换三代卡吗?可以任意选择合作银行办理吗?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按省厅要求,上一张社保卡制卡完成半年后可以自愿更换银行补换卡,市民可以按自己的意愿到原先社保卡合作银行的制卡网点办理补换三代卡业务,也可以到其他银行的制卡网点办理三代卡业务。

问:办理三代卡是否收费?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首次申办和首次换发三代卡均不收取费用。

问:儿童的二代卡能不能更换成三代卡?

淮南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

可以,须由监护人办理。出示申请人和监护人的有效身份证件和亲子关系证明。未成年客户的有效身份证件包括身份证和户口簿;亲子关系证明包括能证明监护关系的户口簿或出生证明等有效证明证件。七周岁以下无需提供照片,需要换照片或加照片的还需提供一张一寸白底彩色证件照或电子照。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