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做好“学生饮用奶”推广工作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1-12-30 09:02信息来源:市教育体育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1.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重要性

“学生饮用奶计划”是国家实施学生营养干预的专项计划,体现了党和政府对青少年营养健康的高度重视和关心,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是落实《国务院办公厅关于印发中国食物与营养发展纲要(2014—2020年)的通知》(国办发〔2014〕3号)、《国务院关于实施健康中国行动的意见》(国发〔2019〕13号)和十九大报告提出的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重要举措,对改善中小学生营养状况、培养营养健康意识、提高中小学生营养健康水平,促进青少年儿童健康成长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

2.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原则

推广国家“学生饮用奶计划”按照“政府引导、社会参与、学校落实、学生自愿”的原则组织实施,通过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学生自愿饮奶。

3.实施学生饮用奶计划的方式

按照“安全、营养、方便、价廉”的原则,以及新冠肺炎疫情防控相关规定要求,幼儿园和中小学校自主选择质量过硬、信誉良好的企业提供学生饮用奶,各幼儿园和中小学校与供奶企业签订协议,明确双方职责。禁止不符合质量标准的学生饮用奶产品进入校园。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