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政策问答】《关于印发淮南市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实施方案的通知》

发布时间:2022-01-07 10:4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案例一:我市城中村数量较多,人口居住较为集中,消防安全面临诸多风险挑战,通过开展城中村消防安全综合治理三年行动要实现什么目标呢?

通过开展三年行动,将城中村消防安全治理纳入“十四五”消防救援事业专项规划和城市发展规划,按照“先急后缓、边查边改、先改后建、健全长效”和“属地具体实施、行业监管指导”的治理思路,利用三年时间,逐步解决城中村消防安全隐患突出、消防基础设施欠缺、消防组织不健全等问题,努力实现城中村消防安全人防、物防和技防逐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进一步提高,城中村消防安全环境明显改善。2021年底,全市45%的城中村完成消防安全综合治理;2022年底前,全市75%的城中村完成消防安全综合治理;2023年底前,全市城中村全部完成消防安全综合治理。

案例二:城中村内的人员居住群体大多是老弱病残幼等弱势群体,消防安全意识淡薄,对提升群众的消防安全意识上,方案里要做了哪些要求,打算采取什么措施?

利用广播、宣传栏、微信群、横幅标语等,广泛开展警示性、提示性消防安全宣传。组织小企业主、个体工商户及从业人员消防安全“大培训”,提升消防安全意识,提高火场紧急避险与自防自救能力。指导县区发动街道乡镇、居(村)民委员会、物业管理单位,开展“城中村”出租屋用火用电用气消防安全自查,提升群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