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12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1-13 08:46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专题研究部署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1月10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12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专题研究部署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工作。

会议指出,采煤沉陷区是宝贵的资源。要严格落实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规划,划分功能区,谋划“项目包”,以清单方式排出任务表,着力推进治理项目化、责任化、实效化。要着眼长远,结合环境治理、道路修复、水面资源开发利用,统筹谋划发展新能源、生态农业、文旅观光、休闲康养等产业,实现经济效益、社会效益、生态效益的有机统一。要积极争取政策支持,运用市场化思维引进社会资本,多措并举强化资金保障,加快推进项目建设。要坚持发展为民,稳妥解决好采煤沉陷区居民搬迁安置和就业等问题。要完善体制机制、健全责任体系,压紧压实企业主体责任、县区属地责任、行业监管责任,强化工作协同,切实形成条块结合、上下联动的工作格局。

会议强调,各级各部门要从政治要件的高度,深刻认识推进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的重要性、紧迫性、严峻性,提高站位、细化举措、扛稳责任,努力把沉陷区建成开发区、生态区和旅游区。要坚持问题导向,采取有力举措扎实推进采煤沉陷区有关问题整改,保障采煤沉陷区综合治理有力有效推进。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