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暨“德耀淮南”第七届淮南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举行

发布时间:2022-01-24 17:23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蔡宜骅汪谦慎出席

1月14日上午,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议暨“德耀淮南”第七届淮南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在淮南广播电视台演播大厅举行。市委副书记、市长张孝成,市政协主席蔡宜骅,市委副书记汪谦慎及市委理论学习中心组成员出席颁奖仪式。颁奖仪式前,张孝成等亲切接见了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并同他们合影留念。

张孝成代表市委、市政府,向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表示热烈的祝贺并致以崇高的敬意。他指出,精神的力量是无穷的,道德的力量也是无穷的。道德模范们以默默无闻的付出和点点滴滴的行动,充分展示了积极进取、崇德向善的高尚情操,是淮南人民良好精神风貌的代表,是全市人民学习的榜样。

张孝成强调,当前我市正在深入开展全国文明城市创建,要以此次表彰为契机,褒奖“平民英雄”,推崇“凡人善举”,不断激发全社会向上向善的强大正能量。希望受表彰的道德模范珍惜荣誉、再接再厉,在各自岗位上继续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影响带动更多党员干部群众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要加大学习宣传力度、关心关爱力度、典型培树力度,在全市上下形成崇德向善、见贤思齐、德行天下的浓厚氛围。要学习践行道德模范的高尚精神,牢记初心使命,勇于担当作为,为建设现代化美好淮南提供源源不断的精神动力和道德滋养。

与美德为邻,向模范看齐。我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从2009年开始,每两年一届。去年3月起,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市总工会、团市委、市妇联、淮南军分区政治工作处组织开展第七届淮南市道德模范评选表彰活动,经过严谨规范工作程序,评选出淮南市道德模范10名、提名奖获得者10名。

第七届淮南市道德模范颁奖仪式由市文明委主办,市委宣传部、市文明办、淮南广播电视台承办。颁奖仪式分为提名奖、敬业奉献模范、孝老爱亲模范、助人为乐模范、诚实守信模范、见义勇为模范6个篇章,现场采用播放视频短片、诵读颁奖词、现场互动交流等环节,讲述道德模范的故事。第五届全国道德模范张宝,第八届全国道德模范提名奖获得者蒋荷芝,全国十大教书育人楷模、第三届安徽省敬业奉献类道德模范孙明霞,第六届安徽省助人为乐道德模范提名奖黄薇,“中国好人”张志敏作为颁奖嘉宾为第七届道德模范及提名奖获得者颁奖。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