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2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2-11 17:20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集体学习《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研究贯彻举措,审议并原则通过《市政府重点工作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淮南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

2月10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2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集体学习了关于《中华人民共和国统计法》《关于更加有效发挥统计监督职能作用的意见》并研究贯彻举措,审议并原则通过了《市政府重点工作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淮南市“十四五”工业发展规划》。

会议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指示要求和《统计法》《监督意见》精神,保障统计资料的真实性、准确性、完整性和及时性。要强化宣教执法,大力营造依法统计、诚信统计的良好氛围。要着力夯实基础,加强统计队伍建设和专业能力建设,强化统计监测的专业性、有效性,确保统计数据真实客观反映全市经济社会发展情况。

会议指出,建立清单化、闭环式办理工作机制,是强化政府系统责任心、执行力和专业性,保障政令畅通,提高行政效能的重要举措。要提高站位,贯彻落实省委“一改两为五做到”重要部署,在政府系统树牢崇尚实干、狠抓落实、闻令而动、雷厉风行的工作导向。要压实责任,严格任务分解、建账交办、督办落实、办理反馈、对账销号等闭环流程。要严明纪律,严格按照程序、时限等要求推动工作机制落地落实,真正做到议而有决、决而有行、行而有效。

会议强调,工业是实体经济的主体,是立市之本、强市之基、兴市之要。要深化认识,真正把工业经济作为淮南加快高质量发展、实现晋级进位的关键支撑,紧抓在手、抓出成效。要做好衔接,与规上工业增加值翻番相结合,确保目标设定、产业规划、要素保障等方面互相匹配。要抓好落实,加强统筹,确保各项重点工作扎实有序推进,推动我市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