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第4次党组会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1 09:5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主持并讲话

2月28日上午,市政府第4次党组会暨市政府党组理论学习中心组2022年第2次学习会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政府党组书记、市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市政府党组副书记孙良鸿,市政府党组成员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夏智明出席会议,副市长陆晞列席会议。

会议集体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传达学习了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中央政治局第三十五次、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精神,部分同志结合工作实际作了交流发言。

张孝成指出,市政府党组和全市政府系统要强化法治意识,自觉弘扬宪法精神,做宪法的忠实崇尚者、自觉遵守者、坚定捍卫者。要坚持依法行政,自觉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全面加强法治政府建设。要树牢法治是最好的营商环境的理念,对照《优化营商环境条例》部署,结合“一改两为五做到”要求,找准症结、对标提升,切实以营商环境“高水平”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

张孝成强调,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央政治局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时的重要讲话,为实现“双碳”目标提供了根本遵循。要提高政治站位,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责任感,保持战略定力、科学有序推进,扎扎实实把党中央决策部署落到实处。要坚持系统观念,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实效性,深入推动能源革命,加快产业转型升级,实施重点行业领域减污降碳行动,着力将淮南打造成绿色转型发展示范城市。要提升专业素养,增强推进“双碳”工作的执行力,坚持清单化、闭环式抓推进,以真抓实干的工作作风促进经济社会发展全面绿色转型。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