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3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01 10:0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听取关于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情况清查工作的汇报、关于全市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等火灾高风险场所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2月28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3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了关于全省信访工作会议精神及贯彻落实情况的汇报、关于全市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情况清查工作的汇报、关于全市生产经营租住自建房等火灾高风险场所综合治理工作情况的汇报。

会议指出,信访工作是送上门的群众工作,是了解社情民意的重要窗口,是检验干部作风的重要方式。要把握大势,准确把握信访工作新形势新要求,切实解决好群众合理合法利益诉求,切实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要健全机制,牢固树立“人民信访为人民”的工作理念,构建实行“党建+信访”、“清单+闭环”、“倒查+问责”和“专项整治+系统治理”等工作机制,推进信访工作实现良性发展。要压实责任,强化部门、县区间联动,在全市上下形成狠抓落实的强大合力。

会议强调,行政机关履行给付义务既是一项法定义务,也是建设法治政府、诚信政府,切实优化营商环境的必然要求。要深化认识,以习近平法治思想为指引,把履行给付义务作为法治政府建设和依法行政工作的重中之重。要倒排工期,加强统筹调度、分清轻重缓急,逐案制定计划,明确履行期限,确保逐案销号。要分类推进,分批分次有序履行到位。要举一反三,强化行政机关及其工作人员依法行政意识,提高政府公信力和依法行政水平。

会议强调,消防安全事关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要坚持人民至上、生命至上,确保全市消防安全形势的持续稳定向好。要强化全面排查,聚焦整治重点,坚持谁主管谁负责,建立台账、对账销号,条块结合抓好重大火灾风险排查整治。要强化火灾防控,扎实开展消防安全专项整治三年行动,常态长效抓好火灾防控各项工作。要强化宣传引导,高度重视消防安全宣传教育工作,广泛宣传防火应急知识,切实提高公众消防安全意识和自防自救能力。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