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

发布时间:2022-03-02 15:49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张孝成在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上指出
勇创一流营商环境 加快推动高质量发展

3月1日下午,全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市政务中心召开。市长、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孝成主持会议并讲话。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优化营商环境的重要论述,认真落实全省改进工作作风为民办实事为企优环境会议精神,坚持问题导向、目标导向、效果导向,坚持市场化、法治化、国际化原则,拉高标杆、勇创一流,打造让老百姓生活舒心、企业家投资安心、八方宾客来淮开心的营商环境,切实以营商环境“高水平”推动经济发展“高质量”。市领导顾文、孙良鸿、夏智明、张劲松,市人大常委会秘书长王怀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我市创建一流营商环境、政务服务提升相关情况,有关单位分别作经验交流和表态发言。

张孝成指出,要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突破口”,增强创一流、促发展的紧迫感。坚持问题导向,正视差距和不足,全面提升为企服务的态度、改革攻坚的力度、解决问题的速度,着力营造稳定、公平、透明、可预期的良好环境。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吸引企业投资的“强磁场”,增强创一流、促发展的使命感。要对标先进,在简政放权上做“减法”;创新方式,在公正监管上做“加法”;换位思考,在优化服务上做“乘法”;纾困解难,在解决问题上做“除法”,将心比心、换位思考,凡是企业的合理合法需求要全力做到、违规影响企业正常生产经营发展的要坚决禁止,着力打造环境“高地”、投资“洼地”。

张孝成强调,要坚持把营商环境作为检验干部作风的“试金石”,增强创一流、促发展的责任感。牢固树立“服务市场主体就是服务发展大局”的意识,坚持把企业家当家人,把企业的事情当家事,以将心比心的态度、马上就办的速度、办就办好的力度,发自内心、真心实意帮助企业,以思想大解放、作风大改善推动营商环境大优化、发展大突破。

会议还对一季度“开门红”、二季度项目开工、生态环保、省政府目标绩效考核、社会稳定等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