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1年全省政务公开测评淮南市问题整改报告

发布时间:2022-03-31 19:15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我办接到《2021年度政务公开考评淮南市问题清单》后,市领导高度重视,及时安排部署,对问题逐一梳理,要求各县区各部门对照问题清单认真整改。现将整改情况报告如下:

一、建议做好政府文件的分类工作

整改情况:全面排查已公开的政策文件,严格区分规范性文件与其他文件,认真做好分类发布工作。

二、机构职能信息的集中展示页面存在链接不通的情况

整改情况:逐一排查机构职能信息的集中展示页面,各部门链接均整改有效。发布链接:

https://www.huainan.gov.cn/zwgk/zfjgznml/index.html

三、规划蓝图专题未包含规划解读信息,部分规划解读质量不高

整改情况:创建规划解读对应栏目,同步修改了规划蓝图专题,集中展示了规划解读。解读严格按照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政策咨询渠道等要素进行解读,严格把控后续发布的规划解读的质量。发布链接:

https://www.huainan.gov.cn/ztzl/hnsghltu/index.html

四、建议做好行政事业性收费依据文件的公开工作

整改情况:根据淮南市目前公开的行政事业性收费事项,收集各项收费项目依据文件,添加链接,形成收费依据文件可下载功能。发布链接:

https://www.huainan.gov.cn/public/content/1259019425

五、部分向社会公众征集意见信息中缺少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向企业征集意见信息不规范

整改情况:严格要求各部门、县区在发布社会征集意见时添加起草说明或草案解读,规范了涉企意见征集。

六、建议按月或按季度公开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与落实情况

整改情况:各部门、县区同步按月或按季度公开政府年度重点工作任务执行与落实情况,已整改。

七、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信息公开工作有待进一步完善

整改情况:责任至市政府办公室、市重点工程建设管理中心、市发展和改革委员会、市交通运输局、市水利局、市自然资源和规划局、市生态环境局、市财政局、市公共资源交易监督管理局、市城乡建设局等,各县区政府,要求严格按照“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对应重大建设项目批准和实施领域的指标更新栏目信息。

八、部分解读材料存在解读内容过于简单,起草过程不完整的情况,部分政策解读材料或政策原文中未公开线上政策咨询渠道

整改情况:市公开办对2021年后的解读进行全面排查,严格按照解读的八要素(决策背景和依据、制定意义和总体考虑、研判和起草过程、工作目标、主要内容、创新举措、保障措施和下一步工作计划、政策咨询渠道)发布解读信息,并添加了线上政策咨询渠道。

九、建议进一步增强线上政策咨询服务功能,发挥线下综合服务窗口作用

整改情况:我市打造了“政策咨询综合服务平台”,包含了政策解读,政策问答,线上咨询等平台,线下结合了政务服务大厅政策咨询窗口。线上平台即将上线。

十、部分市直部门发布的2021年政府信息公开工作年度报告存在表格显示不完整的情况

整改情况:严格按照年报的制定要求,排查各部门县区年报发布情况,已整改。

十一、建议进一步提高医疗卫生、生态环境、食品药品监督等领域信息公开质量

整改情况:责任至市卫生健康委员会、市生态环境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各县区政府,要求按照“市政府信息主动公开目录规范(2019年版)”对应领域的指标按整改栏目信息。市公开办在今后工作将严格督促和把关。

十二、部分单位依申请公开答复不规范

整改情况:要求各部门、县区严格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政府信息公开条例和安徽省政务公开办公室关于印发《安徽省政府信息公开申请办理答复规范》的通知做好依申请答复工作。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