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和目录清单

发布时间:2021-09-02 15:43信息来源: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告知承诺制办事指南

为全面推广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根据《淮南市人民政府关于全面推行证明事项告知承诺制实施方案的通知》(淮府办〔2021〕4号)、《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皖金〔2020〕40号)等有关文件精神,现就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制定如下办事指南。

一、办事流程

(一)受理条件

年审合格、无违法违规经营行为、符合《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中关于地址变更条件要求的典当行和典当行分支机构。

(二)企业承诺

申请企业提交地址变更审批承诺书(须为原件,模板见附件,可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下载)和在《典当通》系统中打印的《典当行备案登记事项变更表》(拟变更事项:公司地址)(须为原件)。

(三)审批决定

1.通过窗口现场提交申请的,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窗口在收到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承诺书和《典当行备案登记事项变更表》后,审批办工作人员当场查验并作出是否予以批准的决定。

现场受理时间:每周一9:00—12:00、13:30—17:00。

现场受理地点:安徽省政务服务中心C1区1号大厅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窗口(安徽省合肥市马鞍山路509号)。联系电话:0551-62999847,0551-62603728。

2.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申请的,申请企业需先在安徽省政务服务网注册法人账号,登录成功后,选择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进入典当行地址变更审批/典当行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事项办理页面,将典当行/典当行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承诺书原件和《典当行备案登记事项变更表》原件拍照上传,审批办工作人员每周一在窗口作出是否予以批准的决定(用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行政审批专用印章)。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督管理局自批准决定作出一周内,将变更地址后新的典当经营许可证邮寄给申请企业所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

(四)补交材料

申请企业应在规定期限(提交承诺书后2个月)内,将以下材料补交给所在市地方金融监管局,市地方金融监管局经审核材料合格后,予以发放新的典当经营许可证:

1.申请企业股东会同意地址变更会议纪要或决议;

2.企业原章程及变更地址的章程修正案或变更后的公司章程;

3.符合要求的经营场所产权或者使用权的有效证明;

4.《典当行备案登记事项变更表》;

5.典当行经营许可证旧证。

通过安徽省政务服务网线上提交申请的,申请企业还需提交典当行/典当行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承诺书原件。

二、后续监管

申请企业未按时提交材料或提交材料不符合要求的,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将撤销批准决定。

  

承诺书

 

本企业已知晓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典当行/典当行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事项告知的全部内容,现就申请该事项作出下列承诺:

(一)所填写的基本信息真实、准确;

(二)自身能满足告知的条件;

(三)对于约定需要提供的材料,承诺能够在规定期限(提交承诺书后2个月)内予以提供;

(四)上述陈述是本企业真实意思的表示;

(五)严格遵守《典当管理办法》《典当行业监管规定》,按时办理有关证照的变更手续;

(六)若违反承诺或者作出不实承诺的,愿意承担相应的法律责任。

 

                               申请企业:(盖章)

                               法定代表人(手印、签名):

                                      年   月   日


 

淮南市地方金融监管局推行证明事项

告知承诺制目录清单

 

序号

政务服务

事项名称

证明事项

名称

相关依据

开具单位

备注

1

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

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证明材料

《安徽省地方金融监管局关于典当行及其分支机构地址变更审批实行告知承诺制的通知》(皖金〔2020〕40号)

申请人

 


企业地址变更审批承诺书.doc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