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4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3-15 14:54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集体学习《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3月14日下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4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晁友福、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市政府党组成员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市政府秘书长夏智明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集体学习了《反有组织犯罪法》,审议并原则通过了《淮南市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关于加快农村寄递物流体系建设的实施方案》。

会议强调,政府常务会学法是一项制度性安排,要把学习、宣传、贯彻《反有组织犯罪法》作为扫黑除恶工作的重点任务,依法严惩黑恶势力犯罪,为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营造安全稳定的环境。要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在扫黑除恶工作中切实做到按法规政策办事、按程序流程办事、按法律的主旨精神创新担当办事。要在落细落实上下功夫,坚决扛稳行业监管责任,切实铲除黑恶势力滋生土壤。要在宣传引导上下功夫,着力营造人人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良好氛围。

会议指出,制定《大气环境质量限期达标规划》是坚持精准治污、科学治污、依法治污理念,常态长效推进大气污染防治的有力举措。要科学研判,提高站位抓整治,持之以恒严监管、强治理、堵漏洞,采取过硬措施推动达标任务按期完成。要精准施策,聚焦问题抓整治,聚焦薄弱环节、监管盲点,强化源头管控,推进减污降碳,推动大气污染问题标本兼治。要压实责任,形成合力抓整治,强化工作统筹、完善工作机制、实化责任分工、强化考核评估,确保大气污染防治各项工作落地见效。

会议强调,加快发展农村寄递物流,是推进乡村振兴、增加农民收入、释放农村内需潜力的重要举措。要提高思想认识,抓住我省全域被纳入全国“快递进村”工程试点契机,加快推进农产品进城、快递电商进村。要注重统筹推进,强化协同联动,着力推进线路、网点、产品系统整合,加快补齐农村寄递物流基础设施短板,提升农村地区快递服务水平。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