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府召开第6次常务会议

发布时间:2022-04-26 11:28信息来源:淮南市人民政府办公室文字大小:[    ] 背景色:       


4月25日上午,市长张孝成在市政务中心A座主持召开市政府第6次常务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孙良鸿,副市长陆晞、张劲松、程俊华、王启超、乌吉阿哈买提·吐尔逊出席会议。市政府副秘书长,市督查考核办、市司法局及相关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列席会议。会议听取关于我市水利有关工作情况的汇报、关于2022年市人民政府规章制定计划编制情况的汇报,审议并原则通过《淮南市健全基本养老服务体系促进养老服务高质量发展行动计划(2021-2023)》,研究部署疫情防控工作。

会议指出,今年淮河流域水旱灾害防御任务比较艰巨,要增强风险意识,立足“防大汛、抗大旱、抢大险、救大灾”,下好先手棋、打好主动仗,牢牢守住水利安全底线。要完善应急预案,提前做好排水管网疏通、防汛物料储备、重点人群转移演练等工作。要排查汛前隐患,重点聚焦防洪工程及各类水库、堤防、开口子工程,对发现的问题限期整改到位。要统筹推进重点工程,确保水利工程顺利推进。要拧紧责任链条,完善应急指挥体系,压紧压实责任,形成防灾减灾强大合力。

会议指出,立法是深入推进依法行政、加快建设法治政府的重要基础性工作。要把握立法方向,持续推进重点领域政府规章“立、改、废、释”,充分发挥立法的引领和推动作用。要坚持民主立法,充分调动社会公众和各方面参与立法的积极性。要严把立法质量,确保政府规章的严肃性和可操作性。

会议强调,要提高思想认识,统筹研究谋划推进基本养老服务体系建设的思路举措。要坚持需求引领,着力发展以居家为基础的多样化养老服务,加快社区老年食堂建设,努力为老年人提供助餐、助医、助行、助洁等便捷服务。要坚持统筹兼顾,推进养老服务与养老产业协同发展。

会议强调,当前,全市疫情防控形势依然严峻复杂,“解封”不等于“解防”。各级各部门要克服松劲心态、厌战情绪,时刻保持战斗状态、坚决守住每道防线,把抓好常态化疫情防控作为各项工作的前提,严格落实分级分区疫情防控措施,有力有序推进复工复产复学。

会议还研究了其他事项。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