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市委常委、统战部长欧冬林率队赴广东招商考察

发布时间:2022-05-13 16:31信息来源:市招商服务中心文字大小:[    ] 背景色:       

022年5月11-12日,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率队赴深圳市、珠海市开展精准招商考察活动。两天时间里,先后实地考察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珠海三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深圳市海光电子有限公司,为我市新能源汽车产业补链延链,并拜访酷派集团有限公司负责人,诚邀客商来淮投资兴业,在产业链上下游不断深化合作,实现双方互利共赢、共同发展,同时希望通过良好的服务形成以商招商的浓厚氛围。此次考察项目涉及新能源汽车电源、压铸件、磁性元器件及软件开发、数据运算等领域。市投资促进局局长李旭,淮南高新区党工委委员、市科技局副局长周超,市驻深圳招商联络处主任王伦等陪同考察。

酷派集团有限公司是全球专业的泛智能终端制造商和服务商,年底即将完成收购重组。座谈中,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表示,淮南作为资源型城市,在转型发展中把新一代信息技术作为促进产业转型升级的重要抓手,在数据存储、应用、交易、服务等方面具有一定的基础,希望双方进一步加强对接,聚焦软件开发、数据计算等领域寻找合作契合点,洽谈牵线与安徽理工大学合作设立软件学院及上市公司注册地迁至淮南等事宜,并希望能够引荐手机生态链企业来淮考察投资,助推淮南城市转型。

深圳威迈斯新能源股份有限公司是一家致力于电力电子与电力传动产品的研发、生产和销售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员工超1800人,2021年产值17亿元,预计2022年产值30亿元。公司负责人从主营业务、技术研发、合作伙伴、产业布局等方面介绍公司基本情况。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表示,作为行业细分领域独角兽企业,公司在新能源汽车电源技术研发领域实力雄厚,市场前景广阔,目前淮南市正大力发展新能源汽车及零部件产业,希望能与威迈斯开展合作,在新能源汽车的赛道上携手同行,共同进步。

珠海三锐精工科技有限公司是一家集模具设计制造、铝合金压铸、表面处理、精密机械加工为一体的专业生产制造商,2021年产值3.37亿元,预计2022年产值7.5亿元。座谈中,公司负责人着重介绍了公司技术团队、研发水平及未来发展规划,并就淮南的环保要求、人工成本、产业配套等问题进行询问。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表示,我市项目承载条件优越,营商环境良好,长三角区域市场潜力巨大,十分适合企业发展,并就公司关心的问题进行详细解答,双方就新能源汽车铝合金压铸件生产项目等事宜交流。

深圳市海光电子有限公司是一家专业研发、制造、销售各类变压器和电感器等磁性元器件的国家高新技术企业,业务主要围绕数据中心、高端工业、通信电源、新能源等布局,员工超2500人,厂房面积3万平米,2021年产值13.8亿元,预计2022年产值超15亿元。目前面临深圳产业工人紧缺,厂房空间有限,现急需对外扩张。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欧冬林表示,淮南人力资源丰富,产业基础牢固希望双方能够加强交流,共同努力推进新能源汽车磁性元器件生产项目早日签约落地。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