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市局联合市税务局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检查

发布时间:2022-06-09 15:14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为进一步规范食品生产行为,近日,市局与市税务局首次协同合作,结合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开展“双随机、一公开”跨部门联合检查,为企业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存在的问题开展“联合会诊”。

本次联合检查严格按照“双随机、一公开”要求,由市局与市税务局执法人员组成检查组,通过安徽省事中事后监管系统随机抽查的方式,共抽取5户食品生产企业作为检查对象,按照“进一次门、查多项事”要求进行。

执法人员进行了实地检查,从许可保持、设施设备、人员管理、产品标签、原辅料验收、过程控制、检验管理、不合格管理和召回、食品安全追溯等方面进行全面检查。并就检查中发现的问题,现场进行了反馈,指导企业立即开展整改,同时就食品安全“守底线、查隐患、保安全”专项行动进行了宣传讲解。

此次检查选取对产品风险高和生产应节产品的食品生产企业监督检查事项开展试点,联合检查组只需一次到企业,就可以完成多个检查事项,既帮助企业发现落实食品安全主体责任以及质量安全管理体系运行存在的问题,进一步规范企业生产行为,又切实减少了对企业多头、多层重复检查,实实在在减轻了企业负担。

下一步,市局将继续当好监管员和“服务员”,为企业办实事、解难题,助力企业发展。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