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落实情况】2022年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春节”假期受理情况简要分析

发布时间:2022-02-08 17:12信息来源:市市场监督管理局文字大小:[    ] 背景色:       

一、基本情况

2022年春节期间,淮南市市场监督管理局12315投诉举报中心坚持值守,共接收各类投诉举报咨询357件,电话投诉举报咨询332件,微信公众号、PC等渠道投诉举报25件,其中咨询117件,占32.77%;投诉229件,占64.15%;举报11件,占3.08%。与去年同期395件相比减少38件,幅达9.62%投诉举报件中心及时分流辖区市场监管局进行处理假日期间总体平稳,未接到群体性消费投诉举报。

二、主要特点

节日期间受理的投诉举报主要涉及日常消费品和服务,符合节假日消费特点。

1、咨询情况:共接受117件咨询,前三位分别是网络服务26件、服务消费24件、价格14件。主要询问相关法律法规及维权方法。

2、投诉情况:商品类投诉前三位的是一般食品46件、服装鞋帽20件、烟酒和饮料20件。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售后服务等问题。

服务类投诉前三位的是餐饮住宿服务32件、文化娱乐体育22件、美容美发洗浴服务12件。主要涉及价格、合同等问题。

3、举报情况:在已登记的11件举报中,商品类举报和服务类举报分别为8件和3件,主要涉及产品质量、合同问题。

三、办理情况

“春节”假日7天签收受理投诉举报咨询工单357件,办结121件,确保假期消费维权工作不断档,到事事有回音,件件有结果,保证消费维权渠道畅通,消费纠纷及时有效处理

为进一步了解掌握社会公众对政策执行效果的反馈与评价,请您对该政策的制定及执行提出宝贵的意见或建议。我们将及时收集并分析,共同助力政策不断完善。
  • 姓  名:

  • 联系方式:

  • *内  容:

  • *验 证 码: